走进哈巴河县红色记忆博物馆感受时代变迁

2020年12月18日10:2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人书、传呼机、唱片机、过去用的农牧生产工具……走进哈巴河县的红色记忆博物馆,馆内的“工作人员”都是当地的退休职工,穿着80年代的工装,梳着当年的辫子,好像穿越时光隧道,回到了过去的旧时光。

入冬以来,这家承载着怀旧记忆的红色记忆博物馆,成了当地“网红打卡地”。近年来,新疆哈巴河县建立红色文化生态旅游行业商会,打造红色博物馆、组建文艺队、开通红色旅游线路、开展志愿服务,推动党建、红色旅游、社会组织融合发展。

哈巴河红色文化生态旅游行业商会依托红色博物馆,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开展情景模拟、老党员讲红色故事、游客现场座谈交流等活动,传递爱党爱国的正能量。

今年初夏,该商会积极响应“新疆人游新疆”活动,率先邀请了布尔津、乌苏、克拉玛依、独山子等团队游哈巴河,并推出一日游、两日游、三日游的红色旅游线路。白桦林的美景让游客们纷纷驻足观赏合影留念,在商会的讲解下,游客们共唱一首红歌,聆听红色岁月故事,接受了一次不一样的爱国主义教育。

据了解,根据行业领域、党员数量和工作需要,哈巴河县采取单独、联合、挂靠组建等方式,在社会组织、红色旅游景点组建商会党支部6个,吸纳社会组织党员56名。划拨专项经费打造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的红色博物馆,带动成立7个红色教育基地分站,成为服务党员群众的“红色家园”。选派旅游、工商等相关部门干部担任商会党组织书记和党建指导员,帮助做好商会发展党员、规范化建设等工作。在商会建党员活动室、阅览室、会议室等,免费向商会内党员、商户开放,实现阵地共享。

该县组织商会党员组建红色文艺队,创作了21部红色文艺作品。分组深入农牧区,以小品、阿肯弹唱等形式,开展文艺演出、宣讲活动200余场次,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发挥商会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开展“圆梦微心愿”“关爱空巢老人”“帮扶困难群众”等志愿服务活动200余场次。(郭林 何大为)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