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昭苏县:落实“一户一策”,巩固脱贫成效

2020年12月17日20:0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昭苏县各村(社区)凝心聚力迎难而上,按照“不落一户、不落一人”的目标,聚力精准施策,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昭苏县阿克达拉镇阔图尔海村过去是自治区级贫困村,村“两委”和“访惠聚”工作队立足实际,完善管理机制,以“一户一策”为抓手,落实精准施策、精准扶贫,持续拓宽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致富的渠道,助力脱贫成果巩固提升。

阿克达拉镇阔图尔海村党支部书记艾勒努尔·南斯别克介绍,全村有304户125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86户309人,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让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2018年至2020年,村“两委”和“访惠聚”工作队先后争取了2400余万元的项目支持,以必胜的信念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阿克达拉镇阔图尔海村村民散白克·阔坎因灾致贫,2014年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党的各项惠民政策的帮助下,他借助发放的扶贫羊、鸡,在家发展养殖业,在基层党组织的帮助下,他申请了无息贷款,扩大了养殖规模,在2017年实现了脱贫。如今他的养殖规模已经扩大到了150只羊,年收入达到了10万元左右。散白克·阔坎相信,在好政策和自己的努力下,今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阿克达拉镇阔图尔海村党支部书记艾勒努尔·南斯别克说:“今年,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收入达到了7500元以上,为巩固提升脱贫成效,我们将继续在精准施策、精准扶贫上加大力度,落实好‘四个不摘’要求,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热依扎)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