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焉耆县打造阅读特色品牌

2020年12月17日19:4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焉耆县积极打造文化品牌,不断满足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持续增加图书馆藏书种类、提升图书馆设施设备,致力打造富有时代气息和文化内涵的书香焉耆,让图书馆成为知识中心、学习中心、交流中心。

12月15日,笔者走进全国示范农家书屋——焉耆镇上四号渠村的村级图书室,这里正在举行农家书屋“小康年读书乐”阅读分享活动,村民们在这里读书,分享阅读心得。今年11月,焉耆县图书馆以县级图书馆为中心,整合现有乡镇图书室,在乡镇场、行政村(社区)等建立总馆、分馆的特色图书馆服务体系,总馆和各分馆的图书,可实现互相借阅和定期调动,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借到自己想看的图书。

焉耆县图书馆除了把书送到读者手上,还不断打造自己的总馆特色,读者可以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就可以免费获取电子版的图书,相当于将图书馆“装”进了手机里。

居民赵明说:“新图书馆藏书种类很齐全,想看什么都有。”

据了解,焉耆县图书馆馆藏纸质书刊104672册,电子图书22万种,电子期刊500余种,数字文字视频资源达15TB,并不断更新扩容。年订购期刊386种,报纸60种,拥有313个坐席,供读者在馆内阅读,读者也可以办理借书证,所有馆藏图书均可免费借阅。运用现代数字阅读技术,持续丰富馆藏图书资源。

焉耆县图书馆馆长李翔君说:“我们将稳步推进文化共建共享、利民惠民,不断完善公共文化基础设施,提升先进文化传播力。”(马晶、蒋玲)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