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民丰县:六旬老人的脱贫致富路

2020年12月17日18:4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今年64岁的吐尔洪·萨迪尔,是昔日的贫困户,如今是脱贫致富的排头兵。

吐尔洪·萨迪尔家住民丰县萨勒吾则克乡萨热依村,之前一家人种植红枣、玉米等农作物,年收入1万5千元左右,勉强维持生活。后来,两个孩子到县城工作,他也来到了县城,他发现这里打馕店很少,于是在2019年6月操办起了打馕店。

就在他为资金短缺四处奔走时,萨吾则克乡萨热依村村“两委”不仅帮他申请到3万元的无息贷款,还联系尼雅镇兰帕村村委会帮他租到地理位置很好的门店。现在他主要经营苞谷馕、玫瑰馕、核桃馕、油馕等6个种类,由于从选料到制作都是亲力亲为,他家的馕深受大众喜爱。

在吐尔洪·萨迪尔的辛勤付出下,他店里的生意越来越好,好多超市也来找他合作,于是他又招了一名当地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现在,一个月的收入6000元左右,一年纯收入达7.2万元。

回顾这两年的创业致富路,吐尔洪·萨迪尔感慨地说:“要是早早开这家打馕店就好了,是馕产业让我过上了好日子。”(张银娥、阿卜杜喀迪尔)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