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雅县:说出好日子 感恩新生活

2020年12月17日12:1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眼下,已是隆冬时节,新疆沙雅县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开展的“用心说出好日子 真情感恩新生活”系列主题活动却有声有色,热火朝天。

“过去生活很贫困,一到冬天特别冷,房子四边都漏风,全靠烧柴度寒冬……现如今,家家住上安居房,房屋宽敞又明亮,冬天用的电暖器,干净卫生又便宜……这一切,全靠党的好政策。”12月15日,在沙雅县海楼镇海楼村,吃过晚饭的村民们聚集到民间艺人艾海提·库尔班家,聚精会神地聆听他用木卡姆曲调演唱的新作《说说我们的好日子》。生动的内容和优美的演唱,引起大家共鸣,现场不断响起掌声和叫好声。

艾海提·库尔班说:“今天演唱的是我最新写的富民安居房的唱词,这是我的亲身经历,也是我们农村最大的变化,没有党的好政策,我们哪能住上安居房,哪能有医疗保险,党给了我们老百姓这么多的优惠政策,所以我们要感谢党、永远跟党走。”

在海楼镇克孜勒塔村,妇女们也不甘居后,利用冬闲聚在一起话家常、谈感受、说变化,把党的好政策在“吃、穿、住、行”方面所带来的变化,用自己朴实的口头语言表达出来,鼓励大家感恩党和国家好政策,珍惜现在美好生活。

据了解,今年,沙雅县在宣讲工作中,一改过去宣讲人员台上讲,群众坐在下边听的单一方式,穿插以弹唱、舞蹈、话家常等方式,让每一个人用简单质朴的话语、切身的感受,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直观生动地讲述如今的美好生活,引导大家永远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安斌 努尔古丽·买买提)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