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综合救援机动大队成立

2020年12月17日10:42  来源:新疆日报
 

1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综合救援机动大队在新疆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新疆增添新的专业力量,一支“全灾种大应急”新型救援队伍正式成立。

据了解,综合救援机动大队是新疆森林消防总队适应“全灾种”“大应急”任务需求,打造的一支“立足首府、辐射全疆、快速机动、全域救援”的队伍,具备关键时刻担负特定任务的能力。这支新成立的队伍主要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和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组建,其成立是应对复杂安全风险挑战、赢得防灾减灾救灾战略主动的一项重大举措。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麦尔丹·木盖提表示,综合救援机动大队的挂牌,标志着我区处置重特大灾害事故的“尖刀”和“拳头”力量已经形成,对加快推进新疆应急救援队伍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新疆森林消防总队加快推进队伍转型升级步伐,持续掀起队伍实战化训练热潮,积极适应从“单一灾种”向“全灾种”“大应急”转变,不断补齐短板、提升能力,实现“一专”向“多能”发展,为服务全疆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贡献。(梁立华、蔡罗刚、杨国林)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