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若羌县:让党的声音传遍牧区每个角落

2020年12月16日18:2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若羌县祁曼塔格乡位于海拔4000米的阿尔金山自然保护区内,地处偏远海拔高,信息闭塞。为丰富牧区牧民的娱乐活动,12月11—13日,若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未爱一行,为依吞布拉克镇卡点公安干警和山区牧民安装了户用广播电视系统,并送去了慰问品,使偏远山区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将党的声音传递到“最远一公里”“最后一家人”。

亚库普江·艾尼夫妻俩是阿尔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护林员,常年生活在这里,除了工作没有多余的娱乐活动。在技术人员的调试下,电视顺利接通了信号,从此就可以收听收看到丰富多彩的电视节目,这让一家人感到无比兴奋。

“原来这里没有信号,看不到电视,现在工作人员给我们安装电视以后,我们不仅可以了解到国家大事、党的惠民政策,还可以每天看到新闻,看到‘十三五’以来家乡的变化。以后我会立足岗位,守护好我们阿尔金山自然保护区。”亚库普江·艾尼高兴地说。

随着越来越多的牧民实现定居,大家已经充分感受到有自来水喝、有电视看、有汽车乘的便捷生活。忙碌了一天的牧民卡斯木·托合提晚上吃了饭,一家人都围在电视机旁看电视,其乐融融。

“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送来了电视机和卫星接收器,居住在海拔这么高的地方,我们依然可以不出家门便知天下事,我相信我们日子会越过越好。”祁曼塔格乡牧民卡斯木·托合提说。

若羌县祁曼塔格乡干部杨世盛说:“信号通了以后,我们能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各类重要会议精神,了解中央、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决策部署,为更好开展工作奠定基础。”

中国人民保险公司若羌支公司经理马云说:“此次我们来祁曼塔格乡慰问基层干部,给他们带来了防寒服等生活物资。希望他们能够在高原地区保重身体,继续努力工作。”

据悉,若羌县广播电视网络传输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人民保险、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的若羌分公司,为依吞布拉克镇卡点、警务站、祁曼塔格乡牧民等共安装16台电视及电视卫星接收器,并送去了7套冬季防寒服,保障了高原地区牧民及基层干部能第一时间听到党的声音和国家的政策方针,确保干部群众温暖过冬,真正让高原农牧区群众从中受益。

若羌县祁曼塔格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玉苏普·艾麦尔说:“因为祁曼塔格乡比较偏远,牧民生活非常艰苦,海拔高接收不到信号,现在送来了卫星接收器和电视,牧民也非常高兴,有了电视,牧民在第一时间能听到党的声音,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吐逊阿依)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