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硕县:严把执行关 不让纪律处分“打白条”

2020年12月16日18:0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近年来,和硕县纪委监委在保持执纪审查、监察调查高压态势的同时,严格落实处分决定执行工作,坚决防止打折扣、走过场现象。

严把处分送达关,进一步完善处分决定执行告知制度,做出处分决定后,第一时间向受处分人和其所在单位、党组织送达处分通知,对于和职务、工资、考核等有关的处分决定,细化处分决定的宣布、送达、归档以及党员权利恢复、政务处分解除等方面的程序和要求,明确处分决定执行对职务调整、工资变动、年度考核等的影响,书面告知责任部门,保证执行工作标准明确、有据可依;处分决定下发后,及时与组织人事、政法、财政、绩效考评管理部门和文明办以及受处人员所在单位及时沟通了解,督促各部门严格按规定执行。

为使相关单位部门切实执行纪律处分,和硕县纪委监委将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作为各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重要内容,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指标,作为巡察、督导重点,对不按规定落实纪律处分决定和其他相关处理手续且无正当理由的,严肃追究主要责任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的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立起来、严起来,不让纪律处分“打白条”。(马琛)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