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托里县:驻村工作队为群众就业“牵线搭桥”

2020年12月16日12:3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托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驻库普乡苏吾尔村工作队充分发挥派驻单位优势,通过设置公益性岗位和组织企业进村举办招聘会等形式,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实现就近就业,村民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工作队在日常走访入户中了解到,有部分大中专毕业生待业在家,于是积极协调派出单位,多措并举,加大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力度,提高富余劳动力创业就业能力。

托里县库普乡苏吾尔村大学生江丽·波拉提说:“我在村委会工作一年多了,非常感谢工作队给我提供了这么好的岗位,现在每个月有2000多元的工资,今后我会继续努力。”工作一年多的时间里,江丽·波拉提还提升了自己的工作能力,工作和学习都十分充实,这让她很开心。

据了解,工作队立足实际,设置公益性岗位30个,让30名困难群众不出村就能实现就业,增加家庭收入,改善生活条件。他们用一件件好事、实事架起了与群众的“连心桥”,用真情和汗水书写责任与担当,赢得了村民的肯定和信赖。

托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驻库普乡苏吾尔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马哈提·马木尔别克说:“今后我们要发挥工作队和派出单位的优势,安排本村的大中专毕业生在本地就业,确保一户一人就业,让苏吾尔村的村民过上幸福生活。”(古丽加娜提、库力来拉)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