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尉犁县:纪律检查建议书“对症下药”除“病根”

2020年12月15日19:3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尉犁县兴平镇纪委发出《关于园艺村党支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问题的纪律检查建议书》(下文简称“建议书”),建议书逐一列出存在的问题和纪律检查建议。

今年以来,兴平镇纪委充分发挥检查建议书监督提醒的作用,给各村和站所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督促查找漏洞、建章立制、整改落实,做到“既点出问题,又开出药方”。

12月6日上午,兴平镇纪委来到园艺村督查整改落实情况,查看了相关制度、工作措施、会议记录、公开公示栏,与村干部、村民小组长、党员、监察信息员进行了交流。

“通过纪律检查建议书,我深刻认识到,自己没有履行好支部书记的职责,现已全部整改完。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有了问题就及时开出‘对症下药的药方’,让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园艺村党支部书记王建国表示。

“纪律检查建议书,既是‘起病之源’,也是‘去病良药’,把提出问题、强化工作、完善制度作为提出建议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力争达到‘发出一份建议,整改一类问题,压实一批责任’的效果,为乡村振兴提供纪律保障。”兴平镇纪委书记马月说。(孙燕 马月 陈鹏)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