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静县:“漫画”让“廉的种子”开枝散叶

2020年12月15日11:1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好久没见过这样的漫画了,孩子很爱看。”连日来,和静县廉政漫画团创作的《廉史漫谈》系列漫画,在网络上不断传播,备受群众关注,在社会上产生了较好的廉政宣传效果。

为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和静县积极挖掘本土资源,充分发挥县域文化能人作用,紧扣廉政教育主题,用“漫画”这一群众喜闻乐见、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方式,创作了“廉史漫谈”之《廉官宴客》《悬鱼太守》等廉政题材系列漫画作品,借助网络平台迅速传播到千家万户,深入浅出,让党员干部及群众在欣赏漫画的同时受到了廉政教育,提升岗位廉洁意识,很好地发挥了廉政题材文化创作在推动廉洁理念融入工作和生活的作用,达到正心正行、化风成俗的效果。

“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要时刻牢记党纪党规,要廉洁自守,干净做人,始终保持党的领导干部的本色和操守,坚守‘底线’,坚决不碰‘红线’。”该县党委编委办副主任穆玲洁说。

据了解,廉政漫画在传播廉政理念营造廉洁氛围方面,有着其他艺术形式所无法比拟的优势。“廉政漫画以夸张诙谐的艺术表现形式,以小见大,以点见面,勾勒出人生百态,描绘世间万象,将重大的主题、严肃的内容和深邃的思想形象地、惟妙惟肖地凝聚在方寸之中。其鲜明的体裁、敏锐的视角、生动的形象,很容易吸引人们关注的目光。”该县漫画创作者李春忠表示。

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廉政漫画作为廉政文化的有效表现形式,具有通俗性、趣味性等特点,对于广泛传播廉政文化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下一步,该县将精心策划、打造“廉政漫画”这一廉政文化品牌,在推进廉政漫画创作活动的同时,实施廉政漫画晋档升级工程,并利用网络、微信平台等新媒体平台,加大宣传传播,让“廉”的种子开枝散叶,弥漫人间。(王金花)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