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和“手拉手”年货扶贫再发力

2020年12月15日10:5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和田12月15日电(那衣)12月10日至13日,北京市大兴区商务局副局长梁育东、北京市消费扶贫双创中心大兴分中心生物医药基地店相关负责人,在北京援疆干部、和田县委副书记杨志与和田县商工局副局长张征的陪同下,来到新疆和田县考察对接,并签订了2000万元农特产品销售合作协议。

北京市大兴区考察团到和田县农副产品生产加工企业调研。北京援疆和田县工作队 供图

北京市大兴区考察团一行先后到和田县农副产品生产加工企业、特色种养殖企业进行调研,实地了解和田县农副产业发展现状,精准开展产销对接。

据了解,2020年以来,北京援疆和田县工作队充分挖掘和田县农副产品的特色优势,做好“特”字文章,根据和田县域特色,精选出“一乡一品”“一村一货”,通过“手拉手”对口帮扶机制,助力和田县特色农产品“走出去”。

杨志介绍说,此次考察对接的扶贫商品都是和田县特色农副产品,品质都相当不错,和田骏枣、灰枣、葡萄干、核桃制品等300万元的优质消费扶贫商品,计划将在春节前供应到北京市大兴区消费扶贫平台,让市民也得以在家门口买到和田特产。

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可以直接促进扶贫产品销售,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北京援疆和田县工作队积极协调对接各方资源,搭建“企业+平台”的对接模式,扩大和田县扶贫产品销售规模。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必须注重长效机制建设,消费扶贫是落实这一要求的有力方式。”杨志表示,借助大兴区与和田县“手拉手”携手奔小康,积极推动和田县农副产品对接北京消费市场,多措并举搭建消费扶贫桥梁,助力和田县群众持续稳定增收,也让北京市民的“果盘子”更加丰富。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