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举办气象数据库技术应用培训

2020年12月14日19:0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培训现场。新疆空管局 供图

12月7日至9日,新疆空管局举办了气象数据库技术应用(新系统、新技术、新应用)培训。来自气象中心和空管站的10名气象信息系统维护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采用腾讯会议的线上方式进行授课。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首先介绍了各地区空管局气象数据库系统的软、硬件平台功能,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华云云平台的基础架构,实操演示使用及维护的简要流程,并在存储、服务器和网络等硬件环境下的日常运行维护与学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信息系统项目高级管理师则重点讲解了气象信息收集分发分系统和天气雷达资料共享平台的使用及维护,业务监控和质量评定系统等民航气象数据处理类软件的功能和部署情况。同时就学员在平时设备维护中的重点和难点,讲师分享了自己的维护经验,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培训结束前,培训中心对培训内容进行了考核。

通过培训,学员们对气象数据库软、硬件平台的构成有了深入了解,掌握了华云云平台、天气资料共享平台、质量评定和业务监控系统等民航气象数据处理和应用系统的使用和维护技能,确保了新疆空管局气象数据库系统的平稳运行。(余欣)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