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县税务局:多渠道提升纳税服务质量

2020年12月14日19:0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打造优质办税服务软实力,国家税务总局和硕县税务局以“非接触式”办税为抓手,以网络学堂为阵地,将“便民办税春风”吹进纳税人和缴费人的心里。

和硕县税务局通过电子税务局、非接触式服务、预约办税等方式向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了便捷、优质的办税服务。让纳税人、缴费人在家就能办理多项税收业务,真正实现了“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兜底”的新型办税模式。

和硕县海川咨询服务部的负责人于淼星在谈到办税体验时,曾说到:“现在办税真是太方便了,申报、缴税、变更信息在网上就能办理,需要发票的时候可以通过手机、电子税务局还有自助终端办理,遇到什么问题,直接打税务局咨询电话,就能得到解答,对我们会计公司来说,真是减轻了很大的负担。”

和硕县税务局为了能够及时为纳税人、缴费人讲解最新税费政策,组织业务骨干,针对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疫情防控优惠政策、纳税信用评价等纳税人关注的热点问题,通过钉钉“云平台”网络学堂对纳税人进行线上培训。共开办网上培训4期,共计培训378人次。

“现在坐在家里就能学到最新的政策,有不懂的地方还能在线咨询,视频内容还可以保存起来反复学习,真正解决了我们在享受政策中遇到的难题。”参加线上培训的纳税人孙会计高兴地说。

纳税服务没有终点,和硕县税务局将持续更新服务理念、优化服务举措,保障“便民办税春风”持续发力、四季常新,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巴云丹)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