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静县:宣讲进村入户

2020年12月14日18:0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和静县哈尔莫敦镇海迪克村第一书记带领村干部深入村民吐尔洪·依米提家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村民身边的实例,宣传讲解党的最新政策,切实让中央精神深入群众心中。

村民吐尔洪·依米提是该村养殖示范户和致富带头人。这些年,吐尔洪·依米提在国家优惠政策的扶持和个人努力下,发展庭院养殖,如今牛圈里的牦牛和西门塔尔牛发展到200余头,去年纯收入就高达30余万元。虽然每天工作很忙碌,但吐尔洪·依米提一刻也不忘学习党的政策。

“除了村上工作队的干部宣传外,我们也通过大喇叭、微信群学习。我坚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未来的日子会越来越好。”和静县哈尔莫敦镇海迪克村村民吐尔洪·依米提信心满满地说。

连日来,该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积极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开办宣讲员培训班,让基层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通过入户宣讲、大喇叭、微信等宣传形式,向各族老百姓全覆盖宣传,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每一位基层群众身边。

和静县哈尔莫敦镇海迪克村第一书记刘治国表示:“我们村上重点开展了两场培训,第一场是村组干部和党员集中培训完以后进行了研讨,确保村组的每一名干部党员深入细致的了解,在走访入户的时候给群众进行宣传。第二场会议是把联户长集中到一块儿进行培训,通过培训来发挥我们草根宣讲员的作用,让党的声音传到家家户户。我作为村党支部的第一书记,将脚踏实地、勤勤恳恳,让海迪克村的每一名村民钱袋子鼓起来,生活幸福起来。”(毛阿拉腾图雅、刘思杰)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