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广播电视台赴浙江开展融媒体人才培训

2020年12月12日16:5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由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浙江广电集团组织的融媒体人才培训班在浙江杭州开班,新疆阿克苏地区广播电视台专业技术骨干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通过集中授课、座谈交流、调研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让大家深入了解了浙江融媒体建设理念及模式。

对于本次培训,浙江广电集团高度重视,经过多次沟通,精心准备课件,重点围绕《短视频时代的爆款打造》《市县广电如何做好运营》《广电融媒七件事》等内容进行经验分享,并结合阿克苏地区融媒体建设现状进行探讨。

同时,在浙江省援疆指挥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协调下,参加培训的专业技术人才先后赴余杭融媒体中心、安吉新闻集团、长兴传媒集团、青田传媒集团进行实地考察学习。通过座谈交流、实地察看、一对一教学等形式,详细了解县级融媒体中心机构设置、运营模式、人事改革、考核管理、新闻生产流程、拓展“新闻+”服务功能等方面的内容,并围绕融媒体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赴浙培训考察总领队、阿克苏地区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台长阿力木·艾则孜表示,此次培训与当前融媒体发展趋势紧密结合,选取的学习考察点很多被作为全国媒体融合的样板,为探索具有阿克苏地方特色的媒体融合模式做了很好的示范。同时,通过培训学习,也启示大家要按照“媒体+”的要求,从单纯新闻宣传向公共服务领域拓展,未来向大众提供多样化综合服务,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回去后将认真总结,结合阿克苏融媒体建设实际情况,做好转化应用,强化内容生产,提升宣传质量和水平。(张安阳)

(责编:李欣洋、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