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税务局:“滴灌式”精准服务 当好企业“贴身管家”

2020年12月11日19:4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今年受疫情影响,项目实施过程遇到一些挫折,特别是成本的持续增加,导致我们现金流紧张。好在税务部门的税费减免政策辅导从未缺席,减免的税款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让我们企业发展有了信心,职工干活有了动力!”米泉市鑫泰燃气有限责任公司的财务人员刘丽算了一笔账:前三季度,公司享受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减免企业所得税728.5万元。

据悉,米泉市鑫泰燃气有限责任公司的米东区府北片区天然气管线新建配套项目是米东区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完工后,将为米东区5万余户居民带来安全、足量、稳定的天然气供应,最大程度地保障居民用气,守护城市“炊烟”。

为了让政策红利惠及每一位纳税人和缴费人,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税务局依托大企业纳税管理与服务模式,将“项目管家”服务与大企业日常管理挂钩,发放《项目管家联系卡》,围绕项目涉税服务“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提供点对点“滴灌式”精准服务,为企业提供“一揽子”的政策宣传辅导、业务办理指导,当好“贴身管家”。

说起“项目管家”服务,乌鲁木齐国盛汇东新能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罗小兰深有体会:“我们公司是煤层气抽采企业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共缴纳增值税21.6万元,多亏税务部门及时联系我们,告知我们抽采销售煤气层可享受增值税先征后退税收优惠政策,我们才能将节约下来的税款用于今年煤层气开采技术的研究,更好地组织力量开展技术革新,加快企业发展。”

自今年4月推行“项目管家”服务以来,米东区税务局共服务重点项目77个,确保重点项目纳税人应享尽享、应享快享政策红利,显著提升了纳税人满意度,为企业发展加油助跑。

米东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聚焦重点项目企业、重点税源企业,结合企业特点,量身定做“政策包”,“点对点”“一对一”开展“包户式”精准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李霞 吴梦婷)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