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布尔津之冬系列报道】

文旅赋能 旅程便捷 优惠叠加——布尔津秋冬季旅游势头正劲

2020年12月11日18:1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线路、新产品、新玩法.....今年以来,布尔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进了“三通三投”建设,规划了30余种旅游业态,吸纳了上万人参与到旅游行业当中,加速了旅游市场的全线复苏。

冬日来临,更丰富的旅游活动,更全面的旅游格局,即将在“童话边城”布尔津的山水间惊艳登场,为奔赴而来的八方游客开启一段新的旅程。

文旅赋能 让游客体验感“乐”起来

今年以来,布尔津陆续举办了多场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

美食展示、舞蹈演出、刺绣竞技、民俗故事、非遗工艺品制作等活动形式,让游客们挪不开眼睛,迈不动脚步。“品尝布尔津味道”“了解布尔津文化”“体验布尔津生活”等一连串的旅行安排环环相扣,既热闹纷呈,又颇具内涵。

“来‘童话边城’布尔津旅游,不但可以收获满满的美景,还可以收获美美的心情。”第五届“童话边城·布尔津味道”美食节期间,来自云南的游客王慧慧在自己的朋友圈中表达了对布尔津之行的感受。

在“梦起布尔津 丰收谱新章”第三届沙棘采摘节的现场,有沙棘林中的“金色风景”,有蜂蜜、沙棘饮品、额河冷水鱼等数十种特产,还有十万亩沙棘林中的田间采摘比赛……这一切,令各地游客带着期待而来,带着欢喜而归。

此外,布尔津还举办了“少年研学游”,开发了“红色旅游”,制定了2020—2021年度秋冬季“十大旅游精品线路”。

接下来,这里的冬日行程究竟又会有多少精彩?值得期待!

旅程便捷 使出行交通“快”起来

琳琅满目的旅游产品,满足了多元的需求,让越来越来的人们,体验到新疆最美“会客厅”的独特魅力。

热闹的旅程,与之相配的是便捷的交通。放眼布尔津,机场、铁路、公路畅行,“快行慢游”的交通体系全面构建。

目前,冲乎尔大桥已正式通车。冲乎尔镇是当地的旅游小镇,每年冬天,数十万的游客会来到这里,踏雪访雾凇。无疑,冲乎尔大桥的建成,打通了冲乎尔镇公路交通“瓶颈”,实现了游客的一路畅行。

布尔津县七彩河上的四座桥正在建设。天鹅桥、喀纳斯桥、驼影桥、友谊峰桥,如同四道彩虹,将道路连通,美景连通,文化旅游景点连通,为游客行程提速,为旅游服务提质。

S232线布尔津—喀纳斯高等级公路预计在下一个秋天到来前具备全线通车条件。该项目起点位于布尔津县城省道S227与桦锹谷路交叉口,终点位于喀纳斯机场北侧的检验检疫站,途径五彩滩、阿贡盖提草原石人和喀纳斯等著名景区。绵延而去的道路,一笔勾勒出青山、绿水、村落、花海等多幅迷人画面。

优惠叠加 令旅游市场“燃”起来

多重举措,全面规划,让布尔津迎来了一拨拨游客和日渐增长的旅游高峰。

对此,布尔津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负责人介绍:“布尔津正在执行秋冬季旅游优惠政策。各A级景区继续执行对未成年人、全日制在校学生、老年人、现役军人、残疾人等特定旅游消费群体门票价格优惠政策。”

与此同时,布尔津通过“优惠券+免费演出+政策补贴+现金奖励”等一系列的措施,吸引专列游、包机游、研学游等各类游客,带动旅游消费,点燃旅游热度。

据了解,布尔津秋冬季“十大旅游优惠政策”正在执行中,300万“童话边城旅游专项奖励基金”多渠道发放中。

旅行社组织专列团队来布尔津,每团人数200人以上,每团奖励4万元(含规定景区/点任选2处),在布尔津酒店或民宿过夜(往返)超过2晚的,每人给予30元奖励。旅行社组织疆内外游客来布尔津县的散客团队,每团人数200人以上,每团奖励3万元(含规定景区/点任选2处),在布尔津酒店或民宿过夜(往返)超过2晚的,每人给予30元奖励。旅行社组织疆外学生来布尔津研学游,单次100-200人(不含200)的每人奖励80元,200人以上奖励1.8万元,300人以上奖励3万元。

动辄万计的奖励,给旅游业添了一把柴,提振了文旅企业信心,满足了旅游市场的实际需求,践行了“旅游兴疆”战略。(黄鸟 李慧玲)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