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扶贫路上的那一抹税务蓝

2020年12月10日20:4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800元工资一分不少,还发了第一季度的奖金,多亏你这个好弟弟帮忙,不但让我提早脱了贫,而且慢慢过上了好日子。”喀什市阿瓦提乡吐格贝西村吐尔洪·麦麦提明对来家里看望自己的国家税务总局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李璐激动地说道。

2019年,驻村伊始,李璐就一家一家走访,把村情民意都装在了心里。初到吐尔洪家,眼前的景象让他至今难忘:高龄的母亲,残疾的姐姐,吐尔洪和妻子的生活不堪重负,不仅要抚养3个未成年的孩子,还要照顾母亲和姐姐。

“如果仅靠残疾补助和低保金维持生活,不要说过好日子了,脱贫都难。再不能让他们一家人这样熬下去了。”考虑到吐尔洪大哥还要照顾家人,李璐在阿瓦提乡远方市场的一家建材店为他找到了一份工作,经过李璐的不懈努力,老板不仅同意接纳吐尔洪还对他“特殊关照”,只让吐尔洪干些勤杂活之类的工作,享受和其他员工一样的待遇。

就这样,吐尔洪“上岗”了。每月不但有2800元的稳定收入,而且老板还可根据其业绩发放季度奖金和劳保用品。当年,吐尔洪一家就摘掉了“穷帽子”。

“党的好政策和工作队的真情关心使我们一家走出了困境。”吐尔洪激动地说,“安居房是政府出资建的,庭院整治政府又送来了专项资金,村里的工作有驻村干部帮忙,切切实实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

2020年取得了阿瓦提乡吐格贝希村“访惠聚”工作优秀驻村扶贫工作队成员称号的李璐,在群众的感谢声中,笑容却带了些惭愧:“我希望我的孩子能以他的爸爸为荣。”

2019年,当单位征求大家是否愿意去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时,刚刚结婚的李璐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现在他升级做了“奶爸”,却依旧不能陪在妻儿身边。“我心里是很愧疚,但是当看到贫困村摇身一变成了油桃村,村民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想家人能够理解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直坚守的初心,我希望我能成为孩子的骄傲。”

在吐格贝西村,像这样帮扶村民的事对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来说还有很多。

“我和驻村工作队的队友们会继续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豪情壮志,用青春书写脱贫攻坚的决心,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李璐抱着丰收的油桃开心地说道。(阿迪拉·阿布都克热木)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