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雅县:老旧小区改造让群众温暖舒心

2020年12月10日19:3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当下已进入隆冬时节,新疆沙雅县花园小区住户张女士却没有像往年一样,为室内温度上不去而操心,她所在的小区经过改造,外墙加装了保温材料,今年室内温度比往年提高很多。

张女士对老旧小区改造十分欣喜,她说小区改造后旧貌换新颜,环境变好了,常年堵塞的下水管道通了,不仅加装了保温材料,屋顶也做了防漏水处理,住着非常舒心,她原本打算买新房的,现在也不买了。

今年,沙雅县委、县政府从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出发,把改善老旧小区居民居住环境、提升生活质量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全力以赴组织推进,进一步提升老旧小区“颜值”,让群众住得温暖住得舒心。

沙雅县银河纺织厂小区因位置偏远,往年自烧小锅炉供暖,每到冬季有些居民会因为供暖温度低在楼房里架起小煤炉,很不方便。

小区居民杨世成说:“我们小区修建得比较早,因为线路、环境等原因,小区的供电与工业用电没有区分开,缴纳电费一直是居民均摊,并且是按照工业用电价格收取,改造当中最迫切的愿望就是将电路分开。”

经过改造后,今年小区居民实现了一户一电表,大家全部用上了壁挂炉取暖。小区居民高兴地说,现在温度有了保证,也干净卫生了。

笔者从沙雅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此次改造的房屋修建时间较早,由于配套基础设施老化,造成冬季冷夏季热,供水压力小,排水不通畅,院子脏乱差,小区路面破损、坑洼不平等,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日常生活。改造前,住建部门广泛征求、听取居民意见,详细记录小区存在的痛点和难点问题,统筹考虑居民用电、供暖、排水等现实需求,确保改得到位、改得彻底、改得让群众满意。据了解,今年共对5个小区715户的外墙保温、顶部防水、供排水、供暖等配套设施进行了全面改造升级。(安斌 柳贵生)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