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鄯善县供电公司:党员突击队提升农网安全运行水平

2020年12月10日19:1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国网鄯善县供电公司供图

“今天工作任务是对10千伏东巴线等5条线路开展集中巡视,一定要仔细检查、不留隐患。”12月8日,国网鄯善县供电公司出动党员突击队员12人,对农村电网展开全面特巡,提升电网冬季运行可靠性。

10月份,国网鄯善县供电公司全面启动电网秋冬季检修工作,对辖区内的农配网线路、设备等进行“两集中”巡视检修,全方位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为确保巡检工作顺利推进,该公司科学编制巡检计划,针对性开展设备运行分析,合理安排停电计划,实行“一停多干”,尽量减少停电次数、缩小停电影响。同时,根据实际工作量,适时组织党员突击队助力农配网巡检。

特巡过程中,党员突击队结合冬季降温特点,加强对重点线路和设备的测温工作,排查杆体、隔刀、跌落保险运行状况,检查线路廊道是否通畅,检查电缆头是否异常发热、变压器六氟化硫气压值等,此外以“党建+安全”为抓手,强化现场安全作业监督。

目前,该公司累计派出党员服务队员79人次,开展农网巡视36条次,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16处。下阶段,国网鄯善县供电公司将深化“党建+”工程,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施工作业现场安全监督管控,为冬季集中检修加固“安全锁”。(徐自鹏)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