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典”亮新疆洛浦县民众生活

2020年12月09日22:2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2月4日,在新疆洛浦县司法局宪法基地,全体司法系统干部庄严宣誓,铿锵的誓言掷地有声,将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和第三个全国“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推向高潮。

“1+1”法律援助律师黄勇为司法干部宣讲宪法。廖世桢 摄

同日,在洛浦县委宣传部会议室,常务副部长艾则祖拉·热杰甫正结合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和部门职能,围绕宪法、民法典和文化领域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开展“与法同行”宣讲,引导全体宣传文化系统工作人员精准理解民法典背后的法理精神、掌握行业法规,以此提升法治素养和依法办事能力。

税务机关干部开展宪法宣誓。阿依努尔 摄

而洛浦城乡各级学校也在宪法日当天,通过登陆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组织观看和参与了宪法晨读活动。全县中小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宪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将宪法教育有机融入升旗仪式、主题班会、社团活动,运用主题板报、知识竞赛、模拟法庭、专题知识讲座等多种形式,增强教育的生动性、参与性,强化学生的宪法体验,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活动中,洛浦县还通过电视广播和“网、端、微、屏”等全媒体形式,制作展播宪法宣传专题节目、发布普法宣传专题推文,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宪法、民法典公益广告,向手机用户推送公益普法短信,在公共交通场所及户外大屏展播宪法、民法典公益宣传片和标语,借助全方位、广覆盖的各类线上线下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在全县掀起学习宪法、民法典热潮,使宪法精神深入各族干部群众心中。

据了解,洛浦县在11月30日至12月6日期间广泛开展了宪法进机关、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网络、进公共场所、进宗教活动场所等系列主题活动,城乡各部门结合职责职能,通过面对面宣讲、提供法律咨询援助、发放宣传册宣传单等形式,确保宣传活动全覆盖。

检察院干部深入乡村为群众面对面宣讲民法典。刘强 摄

“宪法宣传周”集中法治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及国家工作人员的法律知识,为深入推进法治洛浦、平安洛浦、和谐洛浦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洛浦县司法局党组书记万蹇红说:“我们将以宣传周为契机,持续常态化开展好法治宣传,结合人民群众的期盼和需求将法理知识送到千家万户,切实提升全民法治意识,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李蓉 廖世桢)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