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山县税务局:真情服务助力企业重拾发展信心

2020年12月09日19:3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2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皮山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在皮山县派格酒店做回访调查时,被酒店负责人何会兵一把拉住。“要不是有国家的好政策和你们的帮助,酒店现在也不会这么红火,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何会兵激动地说道。

2019年,何会兵租下了距离皮山火车站、客运站不足800米的一家酒店,并耗资200多万元赶在年底前完成了改造和装修。然而就在他准备大干一场的时候,疫情突然来袭,“就像是冬天里突然给我泼了盆冷水。”何会兵形容当时的状态。

疫情的影响只是暂时的,皮山县税务局按照“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在格上、事在格中”要求,组建起网格化服务工作专班,全力以赴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确保了每家企业都有专人负责优惠政策宣传、问题解答以及税收减免申报。

然而就在全县企业都忙着复工复产的时候,何会兵的酒店却一点动静也没有。“第一次去的时候,给他宣传优惠政策,他也根本听不进去,甚至还有点抗拒。”皮山县税务局复工专班工作人员表示,“后来实在没办法了,我们不断地上门,‘逮’着向他宣传解释政策,最终,我们用真诚和真情打动了他。”

“还好有你们的坚持,才让我这么快就恢复了元气,特别是看到亏损结转年限可以由5年延长至8年的政策,我的干劲儿也就更足了。”何会兵信心满满地对工作人员表示。据统计,截至11月,派格酒店已累计免征增值税13万元,同时还享受了社保减免、补贴等优惠政策,有效减轻酒店维持日常运转和人员工资所带来的资金压力。(张壮壮、豆川陵)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