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援疆医生完成皮山县首例巨脾切除手术

2020年12月09日19:2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在安徽援疆专家慈云胜主任的带领下,皮山县人民医院普外科成功开展了首例巨脾切除术,手术顺利,目前患者术后恢复良好。

患者为28岁女性,半年前因重度贫血在皮山县人民医院及和田地区医院诊断为巨脾、重度贫血。对于这种情况的脾脏来说,其占据腹腔体积较大,手术难度大、风险高,术后有发生出血、感染、血栓、创伤性胰腺炎等风险。通过精心的术前准备,慈云胜带领科室年轻医生在全麻下进行巨脾切除术,术后患者接受精心的护理及治疗,目前患者恢复良好。

此手术的顺利开展,填补了皮山县人民医院普外科脾脏手术的空白,避免了此类患者异地就医、远程转诊,及时解除了患者的病痛,减轻了患者的就医负担。安徽援疆医疗队通过诊疗服务、技术帮扶、人才培养,推进了当地医院科室学科建设,助力当地医疗技术提高,就近解决当地百姓就医需求,更好地为皮山人民群众提供健康服务和及时的医疗救治。(安徽援疆)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