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湾县:持续加大就业创业扶持力度

2020年12月09日19:0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今年10月,22岁的尕敏大学毕业后通过“三支一扶”招募考试走上了工作岗位,目前在沙湾县乌兰乌苏镇劳动保障所工作。

目前,沙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已完成“三支一扶”人员招募工作,“三支一扶”人员20人已上岗。

今年,沙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力实施就业惠民工程,持续加大就业创业扶持力度,积极拓宽就业渠道,通过加强宣传鼓励就业、落实政策稳定就业、技能提升促进就业等措施,抓好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城镇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让更多的人通过就业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沙湾县经营儿童摄影店的“90后”青年金旭,选择了自主创业,也“闯”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大学毕业后,金旭在成都市一家儿童摄影店工作了一年,先后从事摄影师助理、儿童引导师、初级摄影师、专业摄影师,每个月有稳定的收入。2018年,金旭选择了回乡创业。

“回到家乡从事儿童摄影行业,也能为家乡作一点贡献。感觉在家乡创业心里很踏实。”金旭说。

沙湾县人社部门对各类创业政策进行了梳理汇总,为创业者在创业开始前和创业过程中,提供自主创业补贴、创业社保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扶持政策,助力创业者成功创业。

据了解,今年沙湾县开展创业培训413人,为创业者提供可行的创业想法、学会资金使用等。并向59名高校毕业生拨付一次性创业补贴59万元,向14家个体和小微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93万元,向7名创业大中专毕业生发放就业援助金1.5万元、创业补贴8000元。目前,全县新增创业实体524户,带动就业1611人。

目前,沙湾县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15562人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454人,生活困难人员就业208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刘伟、柯景)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