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司法行政系统组织学习《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

2020年12月09日16:1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连日来,乌鲁木齐市司法行政系统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精神,掀起了学习贯彻“纲要”精神的热潮。

为使广大机关工作人员提升做好法治宣传、人民调解、公共法律服务等各项司法行政工作的责任意识,认真学习好、宣传好“纲要”,树立担当意识,乌市司法局第一时间将《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发至市司法局工作群,在组织集体学习的基础上,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领会“纲要”的精神实质,及时制定工作计划,用“纲要”精神进一步做好法治宣传、人民调解和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为首府和谐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12月8日上午,高新区(新市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及时组织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学习《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文件精神。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主任安磊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对“纲要”精神进行深入学习,认真领会法治社会是构筑法治国家的基础,法治社会建设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信仰法治、公平正义、保障权利、守法诚信、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社会主义法治社会,是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举措。

12月8日,高新区(新市区)安宁渠镇司法所组织全体干警认真学习领会《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精神。安宁渠镇司法所所长杨海铭带领全体干警认真学习文件总体要求和指导思想,学习文件的法治理念。学习结束后,全体干警展开了讨论,司法所所长杨海铭表示:“作为基层司法所,我们是法律的传播者,我们要认真总结‘七五’普法的工作经验,展望‘八五’普法的未来,引导群众树立法治观念,让法治精神深入人心。”

12月9日上午,沙依巴克区八一片区司法所组织调解员认真学习《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精神。司法所所长阿依古力·阿不都拉说:“我们作为法律工作的传播者要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引导广大群众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站的作用,为辖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法律服务,成为群众的贴心法律顾问;同时,要通过提高自身法治理念来带动法治宣传,丰富法治宣传方式和方法,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制定宣传规划,用贴近老百姓生活的方式来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提升法治宣传的影响力,为建设法治区街发挥积极作用。”(白雪晴)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