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温暖 北京援疆为乡村学子捐赠200件棉服

2020年12月09日19:0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和田12月9日电(那衣)12月的新疆和田,户外寒风凛冽、寒气袭人,但是和田县吾宗肖乡中小学的校园里却格外温馨,一股来自北京援疆的“爱心”暖流在校园里涌动。

近日,北京市援疆和田县工作队在该校举行爱心捐赠仪式,向家庭困难学生捐赠价值1.4万元的200件棉服,让孩子们过上温暖的冬天。

北京援疆和田县工作队向家庭困难学生捐赠棉服。北京援疆和田县工作队供图

捐赠仪式上,吾宗肖乡党委书记李栋为和田县工作队赠送了“情暖深似海、京和一家亲”的锦旗。孩子们表演手语舞蹈《民族团结一家亲》,表达了感恩之心,充满欢声笑语的校园里温暖四溢。

和田县工作队队员、教育局副局长李志勇介绍说:“爱心不分大小,我们希望通过捐赠活动,切实解决孩子们生活上的困难,希望让孩子们穿上棉服,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据了解,为了让吾宗肖乡的学子多一份温暖,北京援疆和田县教师工作队牵线搭桥,发起了“给孩子们一个温暖的冬天”为主题的爱心捐助活动。得知此事后,和田县工作队援疆干部、医生也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61名工作队队员共计捐款1.4万余元,购置棉服200件,捐赠给吾宗肖乡中小学家庭困难的学生,既暖身也暖心。

北京援疆教师、和田县实验中学副校长杨文功说:“一日援疆行,一世援疆情。支持边疆教育事业发展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我们会尽己所能帮助孩子们成长成才,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助力孩子实现梦想。”

北京援疆干部、和田县工作队领队、县委副书记杨志表示,此次捐赠不仅是一片爱心,更包含着对孩子们未来健康成长的祝福和希望,希望孩子们在求学道路上,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将来成为有用人才,为社会做出贡献。

接受捐赠吾宗肖乡中小学的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把这份爱心转化成学习动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这份爱心。同时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让这份爱心永远传递下去。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