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新疆社科动漫节“线上+”精彩呈现

2020年12月08日12:4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琳琅满目的动漫卡通玩偶、身着唐朝汉服的COSPLAY小姐姐们、一排排各类社科动漫书籍……

12月5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以“共有的家园”为主题的首届新疆社科动漫节正式启动,一走进新华国际图书城三楼,很多市民目光就被社科动漫节展示区域所吸引。

“快看,除了有大象、老虎,还有我喜欢的海绵宝宝。”8岁的王皓拉着妈妈在“社科动漫书市”流连忘返,“孩子上小学二年级了,从幼儿园起就喜欢漫画。”刘芳说,这样的活动特别好,可以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探索求知欲。

据悉,本届社科动漫节设立“三大板块”来展示新疆哲学社会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优秀动漫创意作品。

第一板块为“动漫社科汇主题展览”,利用动漫及衍生品,推出“动漫与历史”“动漫与时代精神”“动漫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动漫与经济发展”等内容,展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第二板块为“一家亲”国风漫展COSPLAY大赛,通过COSPLAY进行各类丰富多彩的国风才艺展示,体现各族群众“一家亲”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容;第三板块为“社科动漫书市”,依托新华书店新华国际图书城,设置了“动漫玩偶乐园”展示区,展销最新的社科类、动漫类精品图书,为读者营造充满乐趣和参与感的文化休闲氛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社科联科普部部长刘瑾介绍说,首届新疆社科动漫节由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策划并主办,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的形式,除了在线下进行部分展示外,更多的内容同时在新华社客户端、新疆社会科学网、全国优秀理论宣讲公众号“天山智讯”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推出。活动时间将持续到12月9日,各族群众可以在线上随时观展。

“动漫是动画艺术与漫画艺术的结合,是一门年轻的艺术,在青少年群体中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刘瑾说,首届新疆社科动漫节将哲学社会科学与动漫艺术跨界有机融合起来,创新了社会学普及的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对于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植青少年心灵深处有着重要现实意义。(饶俊华)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