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造滑雪服入选“国家队”

有望亮相北京冬奥会

2020年12月08日11:14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新疆造滑雪服入选“国家队”

“我们已经开始为国家越野滑雪集训队生产定制滑雪服了。”7日,新疆哈巴河县雅居床服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玉梅说。这意味着新疆制造的品牌滑雪服将伴随着中国越野滑雪队出征国内国际赛场,并有望出现在2022北京冬奥会赛场。

“这是阿勒泰地区首次为中国国家队提供滑雪运动装备,也是阿勒泰地区助力北京冬奥会的一个具体体现。”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陈力伟表示。此次为中国越野滑雪队提供的“阿尔泰雪狼”驼绒滑雪服是哈巴河县雅居公司的品牌产品。目前,首批定制了1348件驼绒滑雪服(加长加厚款),并授权使用“TEAM CHINA”标识。TEAM CHINA是包含各运动项目中国国家队与综合性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集体形象和统一称谓。

“阿尔泰雪狼”户外运动品牌的冬季户外系列服装,特邀国内外著名设计师操刀设计,采用国际高端滑雪服专用的具有前沿性科技水准的面辅料,特别是将产自阿勒泰高寒区的驼绒,经多道技术开发成特级驼绒,作为内填充材料。天然驼绒能抵御零下30—40摄氏度的严寒,满足户外运动者对冬季运动服装的要求。

近年来,“阿尔泰雪狼”驼绒滑雪服作为自治区“首台套”产品示范应用推广,产品已逐步进入疆内外户外运动市场。

李玉梅介绍,此次“阿尔泰雪狼”顺利通过了零下40摄氏度以及强风等抗寒防风测试,在与世界知名运动品牌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医护安全保障部门和运动员的一致认可。除了正在生产的首批订单,该公司还加大创新研发户外产品的力度,力争为其他运动项目的中国国家队提供不同功能的运动装备。

从2019年起,“阿尔泰雪狼”已为阿勒泰地区以及周边区域的中小学生提供超过1.5万套滑雪功能校服。(任江)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