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吉木萨尔县:重拳出击 集中销毁罚没农资

2020年12月07日20:2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为保障农资产品质量安全,切实维护农资市场生产秩序和农民群众合法权益,新疆吉木萨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出击,加大对农资专项整治力度,在吉木萨尔县开展了一次无害化销毁涉案罚没农资活动。

此次销毁活动,主要采取切割、粉碎等多种无害化方式对前期检验不合格的单翼迷宫式滴灌带进行了集中销毁,市场监督管理局3名执法人员全程监督了不合格产品的销毁工作。据了解,市场监督管理局今年共查处违法农资案件3起,案值0.86万元,共收缴罚没款2.6万元,此次销毁活动共涉及3家生产企业生产的共计90000米的单翼迷宫式滴灌带。在销毁现场,执法人员再次督促滴灌带生产企业严格按照相应标准生产产品,及时对不合格指标进行生产工艺调整,坚决杜绝不合格品流入市场。

吉木萨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产品质量的刘晓峰主任说:“为保证农资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成效,一是做好农资样品抽检不合格生产企业的后处理工作;二是做好农资产品的举报投诉受理和案件查办工作;三是规范化肥、农用薄膜、滴灌带生产企业的生产经营秩序;四是推进农资生产企业产品质量承诺和生产企业生产标准自我申明工作。”

通过开展集中销毁罚没农资活动,充分体现了市场监管部门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和保护消费者权益的信心和决心,有力地维护了广大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进一步营造了诚信有序的市场秩序和营商环境。(任晓燕)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