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尔勒市:把温情送到百姓心坎里

2020年12月06日11:5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清晨,包头湖农场的天空碧蓝如洗。而对于小阿卜杜说,今天是个让他难忘的日子,因为他终于可以坐着新轮椅去看外面的世界了。

前不久,库尔勒市党委第五巡察组在深入基层一线遍访入户中了解到,该市包头湖农场四分厂6队农民艾尼瓦尔·艾力的小儿子阿卜杜赛米·艾尼瓦尔到了上学年龄却依然在家卧床。

经了解,小阿不杜今年9岁,父母都是包头湖农场农民,没有固定收入,仅靠打零工维持生计。在小阿不杜5岁的那一年,家人发现他有走路乏力,起蹲困难的症状,经住院检查诊断为进行性肌无力症,已造成肢体贰级残疾,至今也无法与同龄的小伙伴们一起到学校上课。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小阿不杜的情况牵动着巡察干部们的心,市党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宫雨涵经过与相关单位协调,为小阿不杜申请了新轮椅。

“小阿不杜,这是叔叔阿姨们为你申请到的轮椅,以后你就可以坐着轮椅去看外面的世界了。”宫雨涵将新轮椅安装好,将小阿不杜抱到新轮椅上。

“谢谢叔叔阿姨,有了轮椅我就能让爸爸妈妈推着我去外面跟小伙伴玩耍了。”小阿卜杜开心地拍着小手,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随后,宫雨涵按照相关程序联系和协调了包头湖农场卫生院定期为小阿不杜进行康复训练治疗,解决了后顾之忧。并为第五巡察组的干部们制定帮扶计划,定期到小阿不杜家宣传相关残疾儿童可享受的政策,帮助他提高学习能力和动手能力,让他能够努力学习,健康快乐成长。

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之年,巡察不仅要发现问题,更要用心用情解决基层群众的疾苦,把党的关心关爱和惠民政策送到百姓心坎里,厚植党群干群感情,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周伟 凡丽娟)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