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税务系统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0年12月05日13:1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博湖县税务局干部在法治文化角学习《宪法》。魏君如 摄

在全国第三个“宪法宣传周”期间,为营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浓厚氛围,巴州税务系统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开展了一系列各具特色、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税收普法活动,引导税务干部尊法、学法、守法、践法,为纳税人缴费人普及税法知识,确保“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大家好!我是巴州税务局的公职律师,今天由我为大家简要解读2020年全国两会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巴州税务局邀请该局法律顾问、新疆君和信律师事务所律师江宣瑾,为机关全体干部开展了以“聚焦中国首部民法典”为主题的法律知识讲座,通过身边案例,切实增强全体税务干部学习民法典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新常态。

轮台县税务局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各党支部政治学习和工作例会等机会,通过观看宣传片、讲授公开课等形式对宪法进行专题学习,推动税务干部在税收工作中牢固树立服务至上的理念,始终坚持依法行政,提高法治意识。

博湖县税务局充分利用办公楼空余空间,将楼梯口、电梯间打造成法治宣传角,张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宪法、民法典等内容,使干部职工在工作间隙随时随地学习了解法治知识,将“普法”融入日常。

和静县税务局成立了由各税种管理部门业务骨干组成的宪法宣传小分队,在和静县政务服务中心放置宣传资料,让普法“触”手可及。同时向前来办理各类业务的群众发放宪法宣传册,并结合税务工作主业对纳税人的涉税疑难问题进行解答。据统计,宪法宣传周期间该局共发放宪法宣传资料205份,解答涉税疑难问题35个,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巴州税务系统还组织基层干部走进企业、农村、学校,深入开展宪法及税费优惠政策宣传活动。活动中,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宪法书籍、线上宣讲等方式,向企业职工、农民、学生进行普法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进一步扩大了宣传面和覆盖面,营造了浓厚的宪法宣传氛围。(周斯琴、韩红光、李娜)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