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消费、提品质 “凝聚你我力量 家电让家更温暖”公益活动启动

2020年12月04日21:3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公益活动现场。人民网李龙 摄

人民网乌鲁木齐12月4日电(李龙)为凝聚社会共识,提振消费信心,构建安全健康、和谐友好的消费环境,12月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自治区消费者协会联合举行“凝聚你我力量 家电让家更温暖”公益活动。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翟少勇,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市场稽查专员陈轩波等领导以及海尔、国美、苏宁、我家电器等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复工复产正在有序推进,自治区消费者协会积极响应中国消费者协会发起的“凝聚你我力量,让消费者更温暖”的号召,根据新疆消费市场特点在家电行业开展“家电让家更温暖”公益活动。

翟少勇指出,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提请建立自治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厅际联系会议制度,凝聚全社会力量推进消费维权共建共治共享;印发了《自治区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指引》,不断优化市场消费环境,自治区消费者协会抓住假日消费高峰,发布消费提示,开展消费教育引导。截至11月底,自治区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受理消费维权咨询、投诉、举报34.97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0098万元,让广大消费者买得舒心、用得放心、吃得安心。

自治区家电行业协会秘书长雷文生说:“我们要充分把握好活动机遇,打造有竞争力的品牌商品,积极寻求品牌外延,为消费者提供暖心贴心的服务,悉心培育打造销售市场、售后市场,积极营造‘重质量,重服务,树品牌’的良性发展氛围。家电企业要遵守家电行业经营自律规范,自律公约和职业道德准则,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海尔、国美、苏宁、我家电器、TCL、创维、康佳7家企业代表家电营销企业、家电售后企业作承诺;与会领导为海尔、国美等10家自治区消费者协会联络站授牌;25家家电企业开展“凝聚你我力量 家电让家更温暖”承诺践诺签名活动。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