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举办法治专题讲座

2020年12月04日10:52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举办法治专题讲座

2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常务会议举办法治专题讲座。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

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娟作了《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新疆》的专题讲座,从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宪法反映时代特征及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新疆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讲解。

会议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政府党组和政府办公厅党组及政府系统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站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进依法治疆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和贯彻实施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法治思想上来,把学习贯彻实施宪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地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强调,要带头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把学习宪法作为学法计划的重中之重,完善学法制度,开展学习讨论,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熟知宪法文本,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要带头做宪法的自觉遵守者,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提高依法执政水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快建设法治政府;要带头做宪法的坚定捍卫者,以宪法为最高法律规范,引导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切实担负起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神圣职责,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提供法治保障。(袁蕾)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