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为34.34万人补贴医疗保险4900余万元

2020年12月03日23:2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要不是医保报销了大部分医药费,也许我早就放弃治疗了……”11月25日,吾斯曼·巴克深有感触地说。

吾斯曼·巴克是拜城县黑英山乡农民,曾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经过不懈努力,终于摆脱了贫困。谁曾想,今年1月他因恶性肿瘤病情恶化住进医院,住院期间花费6万多元。“经过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三种医疗保障报销后我仅花费了1000多元,感谢党的好政策。”吾斯曼·巴克感激地说。

笔者从地区财政局了解到,近年来地区全面落实困难人员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定额补贴政策,2020年对特困供养人员按照280元定额补贴,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低保对象按照140元定额补贴,补贴低保、困难人口共计34.34万人,支出资金4916.9万元。

据悉,2021年地区财政将积极发挥医疗救助托底保障作用,按照继续实行特困人员参保个人缴费全额资助,低保对象、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定额资助相关政策,对地区范围内特困供养人员(含孤儿)缴纳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部分按100%全额补贴,对2021年困难群众个人缴费实行补贴政策,对特困人员按照340元全额补贴,对低保对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按照170元定额补贴。(赵霞)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