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站畅通棉花出疆通道迎来首轮运输小高峰

2020年12月03日23:2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1月26日14时许,装载着1900吨新棉的28202次货物列车从阿克苏火车站缓缓驶出,运往山东淄博、江苏无锡等5个城市,满足当地用棉需求。眼下,棉花采收工作进入尾声,阿克苏火车站货运部门加大与棉花专业监管仓库、全国棉花交易市场的合作力度,精简运输环节,畅通棉花出疆运输绿色通道,全力保障市场供需,棉花运输迎来首轮小高峰。

“由于内地市场对本地棉花需求旺盛,近期我们的棉花发运量也在增加,运输的全部是刚入库的新棉。”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棉麻有限公司驻阿克苏储运经销站副站长任士忠说。

“今天发运的这批棉花,来自阿克苏7家农户。我们通过与棉花专业监管仓库协同合作,采取集零为整的方式,根据客户发运需求,将零散货源统一集结后进行整批发运,‘拼团’后既提升了运输效率,还降低了物流成本。”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喀什货运中心营销部营销经理黄林林介绍,近期该站每天都有大批量棉花外运业务。

记者了解到,棉花从阿克苏运往内地,因路途遥远,对运输环节要求严格。新疆铁路部门结合冬季运输特点,重点盯控粘有冰雪的棉包,增加检查次数,确保车内清洁干燥,并落实车内封堵加固标准,实行作业人员、管理人员双检查,为运输安全加上“双保险”。(阿克苏日报)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