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巧念养牛致富经 让群众日子“牛”起来

2020年12月03日23:1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让我找到了赚钱的好门路。我相信,通过养牛,我一定能致富奔小康。”塔木托格拉克乡拜什托玛村村民如孜·莫敏说。

回想起几年前如孜·莫敏的生活和现在可是天差地别,那时候由于孩子残疾,自己顾家不能外出,加之地又少,成为了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日子过得紧巴巴的,想着自家的生活,如孜·莫敏每天愁眉不展。

村“两委”和工作队了解到情况以后,及时入户为他讲党的惠民政策,帮着出点子理思路。2017年,在政府扶贫政策的支持下,如孜·莫敏开始发展家庭养殖,随着牛数量的增多,很多村民向他买小牛犊养殖,这更让他坚定了养牛致富的决心和信心。

今年以来,县委政府和乡党委提出持续壮大牛产业发展思路,全乡上下再次掀起养牛新高潮,在村两委和工作队的宣传下,如孜·莫敏根据自家的经济情况,果断的又外购了一头生产母牛。

“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我开始发展牛养殖,让我改善了生活条件,以后我还要养更多的牛,让我们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通过自己的努力脱贫致富奔小康。”如孜·莫敏说。

随着乡村振兴的发展,他家住上了宽敞明亮的富民安居房,靠着自己养牛赚的钱,他为家中添置了沙发、茶几等时尚家具,居住环境和精神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如今在乡村两级的带动下,塔木托格拉克乡已经实现了人均一头牛的目标,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打下坚实的基础。塔木托格拉克乡党委书记韩明磊说:“发展牛产业是乡村振兴和群众致富的治本之策。通过事实证明,牛产业已经是带动群众拓宽致富渠道、带农增收的支柱性产业,下一步工作中还必须把增牛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常抓不懈,带领广大群众靠着牛产业让生活‘牛’起来。”(阿克苏地委宣传部)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