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河县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2020年12月03日23:1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2月2日,新疆哈巴河县民警走上街头,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以及在醒目区域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等方式,开展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第九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为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规则意识,切实加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12月2日上午,哈巴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抽派民警在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场所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定点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以及在醒目区域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交通安全事故的危害、交通事故处理、“放管服”改革措施、交管12123运用等知识。

“在结合主题大力宣传交通安全常识的基础上,我们也结合当前天气等情况,着重向广大交通参与者讲解冬季交通出行的注意事项、冰雪凝冻等恶劣天气下行车常识,提醒大家安全行车、平安出行。”哈巴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张龙说。

此外,当地民警还采取流动宣传的形式,走进街道社区现场开展交通劝导、违法行为查纠和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向居民群众和驾乘人员普及交通安全和文明交通常识,倡导全民文明参与交通、摒弃交通陋习,推动形成人人抵制交通违法、人人践行文明交通、全民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良好风尚。

“作为一名交通参与者,我们要从自身做起,树立交通文明意识,自觉维护交通秩序,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哈巴河县居民陈芳说。

据了解,从即日起到12月底,哈巴河县公安交警部门将通过线下、线上宣传宣讲等方式,持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将交通安全常识、文明交通知识传入农村、社区、学校、企业等地,教育引导各族群众了解安全隐患、掌握防护技能、遵守法律法规、文明参与交通,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积极倡导文明绿色出行方式,在全县营造共同关注交通安全、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浓厚氛围。(杜霖枫 郭林 何大为)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