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市:“凡提必考”,45名干部任前“考廉”

2020年12月03日20:2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伊宁市纪委监委组织45名拟提任和进一步使用的市管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知识测试,通过以考促廉进一步增强履新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教育引导履新干部廉洁自律、严以用权。

任前考试在伊宁市已实行多年,拟提任科级领导干部在公示期间完成任前“考廉”,本次廉政考试侧重《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廉政知识内容,根据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变化,及时更新调整考试内容,不断加入“新配方”,使考试内容更加精准务实。

该市纪委监委对试卷内容严格保密,考前宣读考场纪律,考试全程严格监考,切实把任前廉政考试作为履新前的一次“廉洁体检”。据悉,任前测试的成绩将通知本人,并存入个人廉政档案。考试采用限时闭卷方式进行,总分100分,60分合格。成绩合格者,可以正式任职;不合格者进行补考,成绩合格后才能予以任职,对补考仍然不过关者,暂缓提拔使用。

“廉政测试是领导干部提任前的一道‘硬杠’,与干部录用、提拔任用直接挂钩。”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测试只是手段,知行合一才是目的,我们要通过测试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廉、以考促用的效果,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据了解,伊宁市已经形成了“凡提必考”的常态,2020年,全市共组织廉政考试7批次,168名科级领导干部参加测试。(李倩茹)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