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援疆干部“爱心苹果”行动帮果农解忧——

苹果有销路 果农笑开颜

2020年12月03日13:2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多亏北京援疆干部帮我们卖了270箱苹果,不然我家的苹果就坏在院子里了。”11月30日,新疆和田县巴格其镇园艺场的果农布阿依夏汗,将一面锦旗送到北京援疆干部、和田县工作队队员,和田县巴格其镇党委副书记杨超和副镇长王月雷手中,并连声表示感谢。

苹果有销路,果农笑开颜。

在丰收的季节,苹果园里红透了的苹果摇曳枝头、果香四溢。原以为苹果可以卖个好价钱,布阿依夏汗却犯了愁。今年,由于苹果滞销,又没有地方储存,她家的10吨苹果全部摊在了院子里。天气越来越冷,红彤彤的苹果眼瞅着就要被冻坏了,全家心急如焚、一筹莫展。

当杨超和王月雷得知情况后,不由暗暗着急:苹果是布阿依夏汗一家主要经济来源,家里有两个孩子上大学,一个孩子上小学,日子过得很紧巴。现在苹果卖不出去,她的家庭负担就更重了。

于是杨超和王月雷发起“爱心苹果”接力行动,帮助布阿依夏汗解决苹果销售的难题。在和田县工作队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微信发布、电话销售等渠道,帮忙“吆喝”卖起了苹果。

得知此事后,和田县的援疆干部、医生、教师也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仅用了两天就卖了270箱“爱心苹果”。援疆老师们还把买来的“爱心苹果”免费赠送给孩子们品尝,孩子们吃在嘴里,甜在心里。

“受疫情影响,今年布阿依夏汗的苹果出现滞销,在这个节骨眼上,咱们能帮的一定尽量帮!现在看到她的苹果都卖出去了,我也放心了!”杨超说,扶贫工作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只有深入群众,倾听他们的诉求和心声,才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让群众过上幸福生活。(那衣 孔文君)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