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全国在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
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李鹏新出席

2020年12月03日11:34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 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我区党建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全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领导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李鹏新、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田文、李邑飞、沙尔合提·阿汗、张春林、王明山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自治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情况报告》《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陈全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把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为新时代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加强党对新疆工作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开创新时代新疆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

陈全国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自觉把《条例》精神和要求贯彻到新疆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确保党始终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确保党对新疆各项事业的集中统一领导。要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大的政治、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的号令和指挥。要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全面健全我区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条例》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进事业发展的实践。

陈全国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不懈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高党员干部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陈全国指出,抓基层、打基础始终是稳疆安疆的固本之举。要健全基层党组织体系,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健全基层治理体系,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基础保障水平,做好团结凝聚服务群众工作,把党员、干部、人才有效组织起来,把各族群众广泛凝聚起来,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姚彤、王兴瑞)

(责编:杨睿、韩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