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完成民航通信网新疆区域业务切割工作

2020年12月02日20:5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日前,民航通信网新疆区业务割接工作顺利通过现场测试及验收。

民航通信网工程已于2019年11月顺利通过行业验收,民航局空管局决定在全系统开展民航通信网业务切割工作。民航通信网跨地区业务切割工作由民航局空管局统一组织实施,各地区空管局协同配合,切割的主要业务为自动转报、气象、情报、数字空管等业务;各地区空管局区内业务切割工作由各地区自行制定实施计划并执行,切割的主要业务为甚高频、雷达、ADS-B等业务。

据悉,本次业务切割从5月25日开始至10月30日结束,涉及的节点有39个,设备所在机房45处,共完成147路甚高频信道、5路雷达数据、5路电台监控,30路ADS-B数据、11路电话、21路集中监控等业务的切割工作,同时开通测试了各支线机场的转报备份电路。

在实施地区业务切割工作的同时,新疆空管局局通信网络公司在北京网控的组织下,完成了自动转报、气象数据库、ATOM、飞行计划集中处理、数字空管、航行情报、管理局电子政务等36条业务的切割工作。

在本次切割工作中,新疆空管局克服切割节点多、时间紧、疫情影响等困难,圆满完成了民航通信网业务切割任务。(朱红新)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