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尉犁县:全程当好安居富民工程的“监督员”

2020年12月02日20:2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要精准督促各级各部门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近日,尉犁县纪委监委紧盯安居富民工程等工作进行精准监督。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又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脱贫攻坚任务更加艰巨、责任更加重大,尉犁县纪委监委认真履行脱贫攻坚监督责任,坚持“零容忍”的态度、“深挖细查”的决心、“问责到底”的狠劲,加强对安居富民工程的全程监督,对典型案件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

该县纪委监委联合县扶贫办,采取查阅档案和实地查看等方式,严格按照《自治区农村安居工程质量安全验收导则》,严把专项资金、地基、钢筋、水泥、砖、门窗等相关标准,对施工工序进行全程跟踪监督,逐户对已完工的安居富民工程进行工程验收,确保安居富民工程资金真正为民所用,安居富民工程质量让群众放心,切实维护群众的利益。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已下发四期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的通报,持续形成震慑,为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我们要持续跟踪监督安居富民工程,当好安居富民工程的‘监督员’,确保安居富民工程有序推进,让群众真正地享受安居富民工程的好政策,打出以精准监督护航精准扶贫的‘组合拳’,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采取随机督查、现场督查、暗访督查等方式,加大对扶贫资金和项目管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突出问题的专项督查,严格惩处不作为、怕作为、慢作为、失职渎职等问题,建立行之有效的问责机制,对扶贫领域违纪违法案件实行“一案双查”。(孙燕 李云)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