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进了解 务实合作 共筑安全

——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流量管理室与南航新疆分公司运行指挥部进行业务交流

2020年12月01日20:4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1月25日,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流量管理室与南航新疆分公司运行指挥部领导及相关业务代表进行了业务交流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交流研讨增进了解、达成共识,为日后务实合作、协作共赢铺好基石。

新疆目前已进入冬季,新疆空管运行保障需要应对冬季降雪、低能见度、道面积冰等季节性运行环境。因乌鲁木齐机场周边备降资源匮乏,与现行飞行流量不匹配,导致一旦进入复杂运行模式,极易出现影响安全运行的情况,因此,迫切需要流量管理室与航空公司、机场等部门高效协同,积极应对,以保障航班运行平稳、顺畅。

交流活动中双方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围绕冬季复杂天气保障、航班备降规则的本地化运行、流量管理措施的发布及实施流程、乌鲁木齐机场三类运行要求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研讨。流量管理室与会人员依次解答了南航运行指挥部提出的关于航空器放行、航班协调放行决策系统、返航备降系统数据维护及显示等方面存在的疑问。

同时,流量运行室针对2021年2月即将在新疆辖区开展测试运行的全国流量管理系统相关功能做了简单介绍,强调了及时发送报文的重要性,并对南航新疆分公司执行航班协调放行决策系统时刻的准确性提出了相关建议。

通过此次友好务实的交流和沟通,加深了对彼此业务执行细节的了解,解答了双方的疑惑。今后双方将保持高效沟通,提升服务水平和品质,确保运行平稳、顺畅,携手共进,进一步推进新疆地区流量管理工作开展,最大限度保障旅客安全、准点出行。(王鹏懿 郭泽润)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