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车市:扶贫车间助力村民稳定增收

2020年12月01日19:3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1月30日,走进坐落在库车市阿拉哈格镇的库车苏甫尔乐器厂,十几名工人正在赶制一批来自乌鲁木齐艺术学院的乐器订单。

库车苏甫尔乐器厂是自治区人社厅驻库车市阿拉哈格镇央都玛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于2016年10月引进的一家专业设计、研发、制作、销售、展销、维修各类民族乐器的生产企业,目前有40名村民在这里上班,其中22名曾经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2019年实现产值600余万元,村民工资最低1200元,最高能达3500元,产品销往北京、上海、广州等地。

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艾尼瓦尔·阿不都热合曼介绍,通过近几年的努力,村民基本都摘掉了贫困帽,为了让村民实现长期稳定增收,工作队将继续扶持乐器厂的发展,帮助企业找订单、找销路,扩大规模,同时通过发展牛羊养殖专业合作社,建立村民入股、托养机制,让更多小型养殖户解放劳动力,走出去务工就业,为巩固脱贫攻坚打下坚实的基础。(尼亚孜·热合曼)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