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静县:冷水鱼养殖开启村民特色致富路

2020年12月01日18:0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年来,和静县依托物产丰富和优质的水资源优势,发展冷水鱼特色养殖模式,如今成为村民致富新亮点,开启村民特色致富路。

巴州万锦水产有限责任公司冷水鱼养殖基地养殖的鲟鱼。

近日,笔者来到和静县哈尔莫敦镇觉仑图尔根村的巴州万锦水产有限责任公司冷水鱼养殖基地,周边河水蜿蜒流淌,养殖的鲟鱼、三文鱼等各种鱼儿在鱼池中欢快地游来游去,基地负责人许纪伟夫妇俩正向鱼塘抛洒鱼食、清理水渠,一片繁忙景象。

许纪伟说:“我们今年三文鱼的产量近3吨,鲟鱼产量接近18吨,全年的产值能达到120万,利润在13万左右。今后,我想通过电商拓宽销路,走特色产业之路,有机结合当地的旅游业和餐饮,带动周边富余劳动力,共同致富。”

公司经过四年的发展,如今已形成了一套成熟的养殖和销售模式,养殖的鱼类品质好,受到餐饮业青睐。

养殖冷水鱼在和静县成为了现实,发展冷水鱼产业也走在了全州前列。抓住资源优势,和静县加大力度发展冷水鱼产业,打出和静冷水鱼的知名度,以此带动人气,促进“冷水鱼养殖+销售+旅游产业”长足发展。

和静县农业农村局干部杨小美说:“我们也按照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要求建立了追溯体系,实行农产品质量合格证制度,每销售一批水产品都会出具合格证,实行承诺合作制度,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放心、安全的水产品。”(毛阿拉腾图雅、孟根才次克)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