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转型研究发布 乌鲁木齐三家公司入围全国百强

2020年11月30日20:4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原标题:乌鲁木齐三家公司入围全国百强

近日,在第四届雄安新区投融资发展论坛上,地方政府投融资研究中心联合财达证券发布新书《中国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转型发展研究2020—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视角下的城投转型》,乌鲁木齐三家公司入围全国百强。

根据综合评价,乌鲁木齐高新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新集团)第86名,乌鲁木齐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第64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发展总公司第100名,入围中国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公司市级百强。

高新集团成立于2007年,目前注册资本50亿元,主要开展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创业投资、股权投资、新材料、信息技术、智能安防、大数据产业、工程建设等业务。高新集团是高新区(新市区)唯一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

近年来,高新集团主动将各项业务工作融入高新区(新市区)的发展大局中去,以投融资驱动发展、以党建引领改革,不断深化创新驱动力。目前,高新集团先后投资了包括大数据、先进装备制造等,实现了多元化产业布局,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城投企业的产业转型作出了有益探索。(牟敏)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