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入脑入心 做到落地生根

——新疆宣讲团赴各地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28日11:04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推动入脑入心 做到落地生根

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进机关、下基层,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阐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深入座谈交流,扎实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11月25日上午,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人民政府研究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马建华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作宣讲报告。马建华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科学系统、深入浅出的阐述解读。

“全会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巴州生态环境局局长傲尤特表示,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驰而不息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决守住生态保护红线,全力维护巴州生态安全。

25日下午,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岿然向区直机关单位的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王岿然紧扣主题,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方面,运用鲜活事例,理论联系实际,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

聆听宣讲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办公室主任孔令忠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会,扎实贯彻落实。”他说,要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积极谋划好新疆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交通强国新疆试点建设,使交通运输成为新疆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的新引擎。

26日下午,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副主任高建龙在塔城地区作宣讲报告,指导塔城地区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刻内涵和目标要求,全面领会全会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随后,他来到塔城市二工镇喀拉墩村,与当地干部群众面对面进行座谈、宣讲。

“聆听宣讲报告后,我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解更加深刻。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要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喀拉墩村村干部蒋玉慧说。

一场场宣讲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精辟深刻,让在场的听众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汇聚起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热依达、宋卫国、张艳芳、巴州记者站杨晓东、塔城记者站汪春林)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