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国有金融资本产权登记专项工作全面启动

2020年11月28日10:59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国有金融资本产权登记专项工作全面启动

根据财政部统一部署安排,新疆全面启动自治区国有金融资本产权登记专项工作。

国有金融资本产权登记专项工作为期约6个月,从2020年11月至2021年4月,分为动员申报、审核登记和监督检查三个阶段。通过专项工作,将完成对自治区国有金融资本的梳理、申报、审核和登记,全面摸清自治区国有金融资本家底,夯实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基础。

国有金融资本是推进国家现代化、维护国家金融安全的重要保障,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产权管理是推进国有金融资本集中统一管理的重要基础。

下一阶段,自治区财政厅将加强统筹协调,积极推进完善自治区国有金融资本管理,不断提升自治区财政部门履行地方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职责的能力和水平,持续推动国有金融资本实现增值保值,防范和化解区域性金融风险。(米日古力·纳斯尔)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