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州税务局:多措并举加强新招录干部培养管理

2020年11月27日22:0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帮助新招录干部提升履职能力,尽快适应新角色,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落实落细关心关爱举措,通过师徒结对、多元化教育培训,加强对新招录干部的培养管理,帮助新招录干部成长成才。

关心关爱,传递组织温暖。召开2020年新招录干部座谈会,“一对一”开展谈心谈话,及时了解新招录干部尤其是内地来疆干部的思想动态、生活工作上的困难。配齐配全生活用品和防疫物资,及时组织新招录干部进行核酸检测,协调帮助外地干部解决就餐、住宿等生活问题,消除思想顾虑,营造舒畅的工作生活环境,真正让新招录干部感受到克州税务大家庭的温暖。

结对帮带,呵护快速成长。落实新录用公务员“传、帮、带”措施,建立“师徒结对”培养机制,挑选政治素养高、综合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富有责任心的业务骨干与14名新招录公务员结对成师徒,“手把手”传授工作方法和经验,以老带新,使新录用公务员尽快熟悉环境,上手工作。建立师徒结对竞争考核机制,对结对帮带情况进行评估与考核,年底对“名师、高徒”进行表扬和嘉奖。

教育培训,提升综合素质。采取专题辅导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下培训和线上测试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岗前培训,着力解决新招录干部政治理论水平薄弱、税收基础知识欠缺、个人本领恐慌等问题。开展新招录干部任前警示教育,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上好廉洁从税第一堂课。组织新招录干部开展“破冰活动”和摸底考试,增进相互了解,发现特长、短板,结合所学专业及自身情况,科学调配到相关岗位,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王博)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